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成功主办第二届人民币国际化峰会

工行成功主办第二届人民币国际化峰会

金融时报2016年06月14日13: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次峰会不仅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政策及发展、特别提款权(SDR)的最新发展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投资机遇等主题,而且还在深化中资银行与当地企业合作关系、促进中新经贸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日,由新加坡唯一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主办的第二届人民币国际化峰会“人民币扬帆海上丝绸之路”论坛暨中国工商银行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揭牌仪式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在峰会上,工商银行正式揭幕其亚太航运金融总部成为首家开设新加坡航运金融业务的中资银行,对促进中新金融合作以及新加坡作为全球最大航运枢纽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峰会不仅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政策及发展、特别提款权(SDR)的最新发展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投资机遇等主题,而且还在深化中资银行与当地企业合作关系、促进中新经贸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工行新加坡分行与七家机构及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其中包括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太平船务集团、贝仕船舶管理集团、BW集团及EZ-LINK易通公司。 

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表示,新加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海外首个离岸人民币中心,最有机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红利。特别是人民币在加入SDR后,与中国通商的本地及跨国企业对人民币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新加坡首选的人民币银行, 工行新加坡分行将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积极满足企业需求。此外,新加坡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优良的经商环境使本地航运业持续高速增长,工行新设立的亚太航运金融总部将大力开展航运金融业务,为新加坡航运业提供融资及投资机会,积极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