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金砖银行将在中国市场发行首个人民币计价债券

金砖银行将在中国市场发行首个人民币计价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13: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表示,新开发银行作目前正在准备第一个债券发行,也就是在中国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13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新开发银行作为发展金融机构,在进行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为计价货币筹资的同时,大力发展成员国本币筹资,目前正在准备第一个债券发行,也就是在中国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

祝宪表示,新开发银行落户上海,去年开始正式成立并且营运。在补短板的十个月时间里,现在已经基本完成第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准备,并于4月份送交了董事会并得到批准。这四个项目都是做绿色能源,反映了在理念上希望能够帮助成员国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展望今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人民币国际化给业务发展将带来新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对“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和人民币国际化发挥自己的力量。 

祝宪表示,新开发银行作为一个发展金融机构在筹资上希望能够像过去的发展机构一样,在进行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为计价货币筹资的同时,能够大力发展成员国本币的筹资,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第一个债券发行,也就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