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财长代表:沪伦通积极开展 希望实现基金互认

英财长代表:沪伦通积极开展 希望实现基金互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09: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部长特别代表阿什顿勋爵表示,目前伦交所和上交所正积极开展“沪伦通”合作事项,英方还希望能实现基金互认。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部长特别代表阿什顿勋爵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伦交所和上交所正积极开展“沪伦通”合作事项,英方还希望能实现基金互认。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正在推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若“沪伦通”能够通过,可以提供给双方对接市场的机会,同时中国监管机构可以在过程中向英国监管机构学习。

伦交所集团行政总裁Xavier Rolet表示,“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已在进行,鉴于中国股票市场主要是散户市场,而英国市场大部分来自于机构投资,ETF产品为双方带来合作潜力,特别是“沪伦通”之间的合作。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沪伦通”是订单驱动模式。开展“沪伦通”,两国监管合作非常重要。中英在控制风险、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和加强执法等方面有共同理念,若能在效率合作方面有所突破,对将来中英项目的合作落地将非常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