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证监会姜洋:择时启动深港通 完善沪港通

证监会姜洋:择时启动深港通 完善沪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3日09: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表示,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要进一步便利境内外市场主体进行跨境投资。继续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进一步拓宽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渠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择时启动深港通,完善沪港通,要进一步便利境内外市场主体进行跨境投资。

姜洋表示,继续推进商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循序渐进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进一步拓宽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渠道。

他表示,目前中国企业杠杆率高企,信用违约风险增加,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发展资本市场,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要进一步优化信息披露和完善公司治理,规范大股东行为,严格依法执行强制退市制度,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加强对忽悠式重组、跟风式重组等监管,鼓励上市公司加大回报投资者力度。

姜洋还表示,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当前要在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防范私募基金、股权众筹等领域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