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推动“7×24”小时交易时间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推动“7×24”小时交易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20: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下一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其他交易平台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境外机构入市交易服务,推动交易时间继续向“7×24”小时目标迈进,加快推进技术网络与服务的国际化,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把交易中心建成“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2日指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其他交易平台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境外机构入市交易服务,推动交易时间继续向“7×24”小时目标迈进,加快推进技术网络与服务的国际化,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把交易中心建成“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

6月12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英国驻沪总领事馆、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滩大楼联合举办“外滩汇话——人民币国际化之路”专场活动。近80位中外嘉宾,包括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司局、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银行间市场成员代表,以及来自英国的监管机构和商业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孙杰、英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马雪莉(Sherry Madera)分别代表中英双方为活动致辞,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睿铎(Xavier Rolet)就“伦敦作为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功能”发表专题演说。在专题介绍环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介绍了中国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情况,并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加深了中、英两国金融业界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了解。在“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市场的协同发展和互联互通”专题研讨环节,来自中国人民银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和渣打银行的四位嘉宾从各个角度分享了当前监管以及市场实践等各层面的经验认识,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利率和汇率产品市场,是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近年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积极配合人民币国际化和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稳步推进自身业务的国际化。目前,外汇市场交易系统开放时间已经延长至晚上11:30,同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积极筹备在伦敦、纽约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设立分支机构。伦敦一直是世界著名国际金融中心,其商业环境、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对跨国企业非常具有吸引力,今年4月伦敦已成为大中华区以外最大的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

英国驻华公使衔参赞马雪莉表示,“英国已经成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充分证明自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两国关系迈入黄金时代,同时还标志着我们对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共同承诺。我们并不打算就此止步,英国是成熟市场的领导者,我们欢迎所有中国金融服务机构到世界头号金融中心开办业务。”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孙杰表示,“去年9月21日,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宣布‘双方支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伦敦设立机构,进一步促进伦敦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愿意为英国机构参与中国银行间市场提供全面服务与支持,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加深与英国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市场的协调发展与互联互通。”

下一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其他交易平台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境外机构入市交易服务,推动交易时间继续向“7×24”小时目标迈进,加快推进技术网络与服务的国际化,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把交易中心建成“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