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张涛:金融体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需要发挥重要作用

央行张涛:金融体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需要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证券网2016年06月12日11:1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12日在上海出席2016年陆家嘴论坛演讲时表示,金融体制改革在整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需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12日在上海出席2016年陆家嘴论坛演讲时表示,金融体制改革在整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需要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

“金融体制改革需要通过丰富金融机构体系、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完善金融治理体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绝对性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加和完善金融供给,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供给的效率,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张涛说。

去年以来,作为中央银行,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会同相关部门也加大了对“三去一降一补”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比如,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扩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融资渠道,方便他们利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低成本资金等措施。

“目前来看,这些措施正在取得初步成效。”张涛表示,未来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需要在制度、体制、改革和系统设计上下大功夫。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必须疏通血管,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统性地落到实处。

张涛表示,整体上来看,我国金融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多样化的金融机构体系、比较复杂的金融产品体系、信息化的交易体系和不断开放的金融市场。但总体而言金融服务的总体水平还有上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