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杨雄: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

杨雄: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10: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市市长杨雄表示,将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拓展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市长杨雄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市场建设为核心,不断拓展人民币产品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人民币产品和工具,完善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提升人民币在岸价格国际影响力。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

杨雄表示,正在制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杨雄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币产品市场建设为核心,不断拓展人民币产品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人民币产品和工具,完善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系统,提升人民币在岸价格国际影响力。加快推动上海成为全球人民币基准价格形成中心、资产定价中心和支付清算中心。

杨雄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认真落实上海自贸区“金改四十条”,大力促进自贸试验区与金融中心建设的深度联动,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拓展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更好地推动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地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