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在岸市场休市 离岸人民币跌破6.60至四个月新低

在岸市场休市 离岸人民币跌破6.60至四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1日14: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下跌345个基点,跌破6.60整数关口,创下2月4日以来的逾四个月最低水平。在岸市场因端午节假期休市,6月8日夜盘收于6.5603。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扩大至近400个基点,为逾三周最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离岸市场人民币美元累计下跌345个基点,跌破6.60整数关口,创下2月4日以来的逾四个月最低水平。在岸市场因端午节假期休市,本周三(6月8日)夜盘收于6.5603。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扩大至近400个基点,为逾三周最高。

6月8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70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720上涨1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5675-6.5721,成交额230.67亿美元。夜盘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扩大涨幅,北京时间23:30全天交易结束时报6.5603,较前日夜盘大涨107个基点,全天成交额241.69亿美元。以收盘价计算,本周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上涨0.23%。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波动区间较上周明显收窄。考虑到未来美元和欧元等主要影响货币的走势,未来人民币汇率短期料延续区间震荡。疲弱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对美元指数的负面冲击逐渐消退,后续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美元仍有反弹空间,人民币短期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空间和速度可控。

在上周五极其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打压下,本周美元总体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周中一度触及五周低点93.425,但周尾在良好的数据带动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提振下,美元自五周低位反弹,并一路攀升至1周以来最高水平94.71,本周则累计上涨0.78%。

在美元走强及在岸市场休市情况下,本周最后两日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下跌345个基点,跌破6.60整数关口,创下2月4日以来的逾四个月最低水平6.6081。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降至0,7月加息概率为18%。与此同时,距离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也渐行渐近,避险情绪料将继续影响全球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