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调整外汇交易政策为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铺路

韩国调整外汇交易政策为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铺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8日19: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外汇交易规定,允许KEB韩亚银行和友利银行在中国境内开展韩元交易业务,为在中国境内建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提供政策支持。本次调整是韩国政府首次允许韩元在中国用于资本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企划财政部8日表示,当天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外汇交易规定,为在中国境内建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提供政策支持。

根据韩国修改后的外汇交易规定,自在中国境内建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机制之日起,被选为在华韩元与人民币清算银行的KEB韩亚银行和友利银行可在中国境内开展韩元交易业务。此前,韩国政府只允许韩元在海外用于贸易用途,本次调整是首次允许韩元在中国用于资本交易。

去年10月,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中韩双方同意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建立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机制。韩国政府将尽快修改其国内相关立法。中方愿意与韩方加强合作,便利两国货币直接交易。

今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在美洲开发银行(IDB)巴哈马年会期间举行会晤,周小川表示将积极考虑韩国银行业成为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直接交易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在上海推出。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KEB韩亚银行和友利银行正在筹备在中国境内设立独立法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也在积极地做相关准备。

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中国央行挑选银行间外汇市场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做市商后,两国货币在华直接交易将从6月底正式启动。此次调整外汇交易规定将大幅推动韩元国际化进程,日后也将继续改善外汇制度积极推进韩元国际化。

2014年12月1日,韩国市场已率先启动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为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韩国银行间韩元兑换人民币无需先兑换成美元,由此可大幅节约兑换手续费等支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