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连续四日净回笼 6月流动性或相对宽松

公开市场连续四日净回笼 6月流动性或相对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10:1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7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1200亿元资金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笼资金。央行向市场少量投放流动性,依然着重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货币政策更趋实质稳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6月7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当天有1200亿元资金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笼资金。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有3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周二、周三及周日分别为650、1200、950和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端午假期,6月9日(周四)至6月11日(周六)金融市场休市,6月12日(周日)调休为工作日。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短期加息预期迅速降温,以及央行推出存款准备金考核新政,均有助于稳定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预计6月上旬资金面总体平稳,不过中旬后美联储议息会议、月度缴税和MPA季度考核等因素仍可能加大短期流动性波动,预计央行将持续通过逆回购、MLF等操作呵护资金面,市场对流动性预期谨慎但不必过于悲观。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短期品种利率稳中趋降。交易员表示,资金面供给充足,全天延续近日宽松状态。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在研报中指出,央行向市场少量投放流动性,依然着重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货币政策更趋实质稳健。

中投证券在研报中表示,6月份仍流动性相对宽松。流动性的近忧远虑有所缓解,维持6月份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判断。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依旧步履蹒跚,6月份加息概率进一步下降,这在短期内缓解了人民币相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和资金流出压力;央行的准备金考核新政则通过平滑银行的准备金考核规模,避免了流动性在关键时点上的冲击,是进一步完善流动性机制的长远举措。此外,央行在上周通过流动性的调剂,也在竭力稳定市场流动性。央行越关注流动性,流动性紧张的风险也就越低。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