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华夏银行推出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

华夏银行推出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

金融时报2016年06月07日09:4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华夏银行近期推出的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就是一款“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4.05%,同时具备媲美活期存款“随存随取”的灵活性,个人5万元的低投资门槛,认购、申购、赎回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2016年以来,资本市场持续振荡使人们的避险情绪不断攀升,加上现金管理意识的日益增强,像活期存款一样“随存随取”的银行理财产品才能更吸引投资者。记者了解到,华夏银行近期推出的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就是一款“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4.05%,同时具备媲美活期存款“随存随取”的灵活性,个人5万元的低投资门槛,认购、申购、赎回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华夏银行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采用无固定期限、开放式设计,产品发行后一直运行,客户既可以一直持有,也可于每个工作日特定交易时间内申购或赎回。其中,产品收益实行T+0,即客户申购或追加投资的资金当日开始参与到产品收益计算中;产品赎回(巨额赎回除外)实行T+1,即赎回的本金与收益于下一个产品工作日返还至指定账户。 

“媲美活期存款的高流动性,可以使客户更加有效的配置及利用资产。”华夏银行资管部人士说。 

目前,市面上的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多数未进行投资期限分档,即客户投资1天与30天的收益率是相同的。华夏银行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则设计了五个档:1天≤投资期<7天;7天≤投资期<14天;14天≤投资期<30天;30天≤投资期<90天;投资期≥9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会随着理财天数阶梯式递增。 

此外,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采取“后进先出”的赎回原则——即优先赎回最近的购买份额,并按照其赎回份额的实际存续天数确定对应的收益率档次计算和支付投资者收益。 

同时,该产品的开放时间比证券市场闭市时间延后40分钟,充分保证了客户收益的最大化。 

据介绍,华夏银行增盈开放式无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主要为货币和债券市场,即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资产相对稳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