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正式上线运行

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正式上线运行

中国证券网2016年06月07日01: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举行了上线仪式,上线当日该业务正式启动。它支持自由贸易账户与普通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自由贸易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账户间的资金汇划。

记者今日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近日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举行了上线仪式,上线当日该业务正式启动。这是央行上海总部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贸易与投资便利做出的一次重要创新与尝试。

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是上海市同城支付清算系统,于2008年12月投产运行,自贸区业务是该系统最新加入的子模块。

据悉,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上线之前,既有的央行支付系统已可以实现涉及自由贸易账户资金的汇划。本次上海支付结算综合业务系统自贸区业务的上线,既是对原支付清算渠道的补充,也是上海本地支付清算系统服务上海地区经济功能方面的一次拓展。

它支持自由贸易账户与普通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自由贸易账户、自由贸易账户与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账户间的资金汇划。方便各商业银行在完成资金汇划的同时,也实现了“标志分识、分账核算、独立出表、专项报告”,具备对自由贸易账户的资金流量和资金流向分别进行控制的功能,满足“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和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管理要求。

上线当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该系统向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发起一笔FTE账户到普通账户的首笔支付业务。央行上海总部党委委员孙辉、央行上海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商业银行代表参加了上线仪式。(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