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易纲: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

易纲: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1:15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5月31日在人民银行党校作专题讲座上表示,随着中国迈向中高收入国家,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5月31日在人民银行党校作专题讲座上表示,随着中国迈向中高收入国家,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

央行称,2016年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为人民银行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第30期)和人民银行厅局级干部“两学一做”专题研修班作了题为“中国‘高收入国家’之辩”的专题讲座。

易纲介绍了世界银行定义的高收入标准、近30年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和中国达到高收入标准的可能情形,并从绝对高收入还是相对高收入、大国的归类、一国之内的差异等方面,对世界银行的标准进行了讨论和分析。

易纲还系统阐述了高收入国家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系,探讨了我国“小康社会”的渊源和内涵,指出“小康”有制度和生活两方面解释,不仅在于收入水平。从经济理论看“小康”,增进福利是目标,提高收入是手段。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经济、政治、文化、人民生活和资源环境多方面的宏伟目标体系。

易纲指出,随着中国迈向中高收入国家,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的“稳定器”。下一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我们既要把“饼”做好,还要把“饼”分好,不断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和国民素质,在这方面,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