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达成首笔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外汇交易

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达成首笔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外汇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3日08: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6月1日,工银亚洲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成功达成首笔人民币外汇交易,这是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进入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以来的首笔交易,标志着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一部称,6月1日,工银亚洲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成功达成首笔人民币外汇交易,这是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进入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以来的首笔交易,标志着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取得实质性进展。

工银亚洲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的海外旗舰及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未来将充分利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的交易平台作为交易枢纽,进一步贴近境内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开展交易,不断努力通过更加卓越的报价,为境内外客户在人民币两地运用、汇率风险规避等方面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

今后,银行间人民币外汇市场将进一步引入更多合格境外主体,提升市场的深度与广度。

5月20日,首批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这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外汇市场对外开放。

所谓人民币购售业务是指境外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境内具有结算代理资格的银行)或海外清算行(比如中行香港,工行新加坡)购买人民币或售出人民币,为满足海外客户的人民币购买及卖出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