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财政部官员: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进展显著

美财政部官员: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进展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2日14: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去年以来中国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显著进展,其中包括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汇率保持双向波动相当关键。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1日表示,去年以来中国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显著进展,其中包括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汇率保持双向波动相当关键。

这名高级官员当天在一场关于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前瞻的电话吹风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反映市场力量相当重要,同时中国官方对汇率政策的清楚沟通也很重要。这名官员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在政策沟通方面有了显著改善。

被问及如何评价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时,这名官员表示,衡量一国汇率应该参看其实际有效汇率,即对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的汇率,而不应该仅看双边汇率。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人民币汇率仍处于均衡区间。这份报告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的数据计算显示,从2012年2月至2016年2月期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了约18%。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5年新低,但市场反应却颇为“淡定”。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央行加强了市场沟通,提高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透明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