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将财政部伦敦所发人民币国债纳入抵押品

香港金管局将财政部伦敦所发人民币国债纳入抵押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1日22: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将中国财政部在伦敦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纳入为香港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资格抵押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1日宣布,将中国财政部在伦敦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纳入为香港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资格抵押品。

香港金管局称,新安排将于6月2日生效。以国家财政部及政策银行债券作为合资格抵押品的扣减率为以剩余期限每年2%计,最少2%。

中国财政部当地时间5月26日在伦敦成功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期限为3年期的人民币国债,发行利率为3.28%,因获逾两倍超额认购,较初始询价降了12个基点。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