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媒称美加息预期引人民币贬值担忧:大陆人抢比特币

台媒称美加息预期引人民币贬值担忧:大陆人抢比特币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01日09: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台媒称,美联储主席耶伦5月27日发表加息看法。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再起,投资人疯抢比特币,价格飙升到500美元以上,创近2年新高。

台媒称,美联储主席耶伦5月27日发表加息看法。人民币贬值的担忧再起,投资人疯抢比特币,价格飙升到500美元以上,创近2年新高。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31日报道,耶伦27日松口,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持续好转,未来几个月将会是加息的适当时机。虽未言明具体时间点,但这一席话,等于间接确认美国六七月升息的可能性。

耶伦话才刚说完,比特币立刻暴涨,近3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15%,价格翻了1倍。交易平台OKCoin数据显示,比特币28日一度来到538.75美元的高位,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

报道称,对于这次比特币的快速上涨,许多市场人士将矛头指向中国大陆,认为在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投资人转而追捧比特币。根据大陆媒体报道,目前比特币市值高达80亿美元,不失为转移资产的好选择,更是兑换美元的最佳途径。

从交易平台的数据来看,大陆对比特币的需求明显攀升,近期价格上涨至3820元人民币,超过580美元,高于美国520美元的行情。比起去年,价格已经高出5成。尽管29日价格略下滑,但仍维持在500美元的高点。

报道称,由于美国升息阴影罩顶,这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至5年低点。纵然中国政府力挽狂澜,接连推出新的资本管制措施,但报道认为,“投资人为了将资产顺利转移至海外,对比特币的狂热与追捧是迟早的事情”。

报道预警,一旦大陆投资人发现比特币可带来的上述好处,做空比特币的投资人“就该小心了”。

不过,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成员Mike Hearn曾在今年初直言,对比特币的前景持悲观看法。他说,比特币相关社群已经失败,且网络技术也几近崩溃。

国际支付机构TransferWise总裁Taavet Hinrikus更疾呼“比特币已死”,实体经济再无人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

报道称,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去中心化、虚拟货币,没有任何发行单位,完全是通过电脑运算来产生。由于不受任何国家政府或银行控制,争议性大,不过去年获欧美官方认可,纳入货币和商品的监管范畴。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