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5.1-2016.5.31)

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2016.5.1-2016.5.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31日11: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5月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6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据监测,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在以往关注度都处于较高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数据显示,2016年5月1日-2016年5月31日,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前二十位的是: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大数据显示,5月最受关注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6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据监测,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在以往关注度都处于较高水平。4月货币信贷增速回落,一些市场人士担心货币政策是否转向,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当月人民币汇率以及衍生产品相关信息的关注度明显上升,在前二十位中,有六条信息上榜,内容主要集中于中国人民银行对汇率的相关政策阐释未来的汇率预测判断

由于5月人民币汇率走势剧烈波动,一些外媒报道和市场分析对汇率政策造成“误读”,因此央行的政策沟通以及对汇率预期的管理尤为重要。

在人民币国际化进展的信息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港交所新推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财政部在伦敦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以及“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降至第六位”纷纷上榜。

数据显示,5月上榜的人民币国际化信息有三篇属于深度分析类,其他均属消息类文章。在深度分析类信息中,本月推荐由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卫东博士5月8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 内部研讨会上就“人民币国际化及离岸市场定价”发表的主题演讲。根据其演讲整理的《对人民币国际化及离岸市场定价问题的思考》一文本月位列排行榜第二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作为工信部授权使用“中国”和“金融”字样的唯一合法财经网站,率先于2013年2月推出全国唯一专注人民币交易及人民币国际化报道的专业媒体平台,全程跟踪和记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里程碑。打造人民币政策权威发布、人民币市场行情全面跟踪、人民币财富资产管理服务的专业财经网站。

目前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已经基本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全覆盖,推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简报”、“人民币国际化月刊”、“人民币国际化月报”“人民币国际化数据库”等特色信息产品,并推出了“人民币时代”高端智库交流平台。

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采集优势,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推出“人民币国际化信息关注度排行榜”,力求以真实有效数据全面反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联系我们:

电话:010-88051563/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新华社第三工作区(环球财讯中心A座)11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