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流动性依然宽松 短期资金面无忧

银行间流动性依然宽松 短期资金面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4:3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7日(周五),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资金供给充足,且本周公开市场继续小幅净投放,无论是跨月还是月底所得税汇算清缴均未给市场构成影响,短期内预计资金面宽松趋势不会有变。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7日(周五),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资金供给充足,且本周公开市场继续小幅净投放,无论是跨月还是月底所得税汇算清缴均未给市场构成影响,短期内预计资金面宽松趋势不会有变。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15个基点报1.9857%;7天利率上涨1.39个基点报2.3650%;14天利率下跌1.44个基点报2.650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10%,继续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330%,上涨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770%,上涨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60%,上涨0.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420%,上涨0.10个基点。

交易员指出,今天资金还是很多,跨月品种融入也不难,月底了也没觉得有什么影响,资金根本不缺。虽然央行说去年注入流动性是被动的,但结合公开市场操作情况,短期来看,流动性不用担忧。整体来看预计在调结构阶段货币政策还是会保持平稳,资金面不会有大的扰动。

最近外汇市场美元升值幅度较大,加上6月底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到时可能会带来一些冲击,但目前资金很泛滥,短期内流动性无忧。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450亿元,本周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综合央行持续维稳的政策基调,5月末市场资金面预计将延续整体宽裕格局。

央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近日发文表示,由于应对去年年中股市波动使当时M2基数大幅抬高,因此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可能还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当然,这主要也是基数效应在干扰同比数据,并不代表真实的增速,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失,M2增速将回归正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