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国债伦敦成功发行是人民币国际化重要一步

人民币国债伦敦成功发行是人民币国际化重要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4: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司司长马修·泰勒表示,人民币国债在伦敦发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证明中英两国将继续加强金融和经济合作。伦敦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非常希望中国市场更加开放,人民币更加国际化。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财政部26日宣布成功在伦敦定价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该笔国债发行期限为3年期,发行利率为3.28%。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

交易公布后,市场反应良好,全球投资者认购踊跃。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与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作为全球协调人共同完成了此笔债券的承销发行工作。根据汇丰银行提供的数据,此次国债发行获得来自全球总计85亿元人民币的有效认购额,份额将在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和公共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投资者中分配。

中国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25日在伦敦召开的人民币债券推介会上表示,此次发行是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时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是中英双方在财金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同时,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是以中国经济发展平稳向好的背景为依托,顺应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趋势的重要举措,也将对促进伦敦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司司长马修·泰勒表示,人民币国债在伦敦发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证明中英两国将继续加强金融和经济合作。伦敦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非常希望中国市场更加开放,人民币更加国际化。伦敦将继续加强全球金融枢纽地位,继续有力支持人民币国际化。(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