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放量开展950亿逆回购 单周净投放700亿元

央行放量开展950亿逆回购 单周净投放7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7日10:1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450亿元,本周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综合央行持续维稳的政策基调,5月末市场资金面预计将延续整体宽裕格局。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7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资金净投放450亿元,本周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

此外,今日还有1003亿元6个月期MLF将到期,但央行本月16日已开展MLF操作共2900亿元。本月19日已有475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450亿元,周二到期500亿元,周三到期700亿元,周四到期850亿元,周五到期5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在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整体保持稳定、企业缴税因素影响低于此前预期的背景下,银行间市场资金充盈局面仍在延续。综合央行持续维稳的政策基调,5月末市场资金面预计将延续整体宽裕格局。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充盈局面延续,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波动有限。尽管月底前还有去年度税款汇算清缴,但以当前流动性宽松程度来看,料难掀起太大波澜。

央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发文表示,由于应对去年年中股市波动使当时M2基数大幅抬高,因此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可能还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当然,这主要也是基数效应在干扰同比数据,并不代表真实的增速,随着基数效应逐步消失,M2增速将回归正常。

央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指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针对金融深化和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强化价格型调节和传导机制,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