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基本收平 仍需警惕贬值预期冲击

人民币兑美元基本收平 仍需警惕贬值预期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20: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市场成交量继续收缩。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五讲话是否会巩固6月或7月加息预期,届时人民币汇率或考验6.60的年内低点。目前不能对贬值预期卷土重来掉以轻心,须高度关注人民币此轮贬值对市场预期的冲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市场成交量继续收缩。人民币中间价则回升141个基点,暂时脱离逾五年低位。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五讲话是否会巩固6月或7月加息预期,届时人民币汇率或考验6.60的年内低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619,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620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5512-6.5620,成交额166.96亿美。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5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1个基点,从昨日创下的逾五年低位回升,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调68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中间价波动整体较大,但仍然严守参考“一篮子货币+收盘价”的双参考原则,因此市场情绪并不恐慌。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今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并未因中间价的回升而同步回调,暗示全天结售汇很可能处于逆差状态,说明目前6.55-6.56左右的价位似乎并非多数企业预期中的人民币阶段性贬值底线。

另一方面,近期美元指数从92向95的攀升体现了对6月加息不断上升的预期,美联储6月会议结果出来后,无论加息还是不加,美元回落都是大概率事件。近期美联储引导市场炒作6月加息预期是一种市场预期管理策略,不宜将美元后市的升值空间寄托在美联储官员的口头表态上。

韩会师同时指出,目前不能对贬值预期卷土重来掉以轻心,由于多数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尚未完全了解新的人民币定价机制,必须高度关注人民币此轮贬值对市场预期的冲击。此外,央行需与市场保持密切沟通,尽力避免正常的市场波动被市场误读,并高度关注关键点位被突破所可能导致的民众恐慌。

国际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在触及两个月高位之后上行动能暂歇,这也引发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