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降至第六位

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排名降至第六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4: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降至第六位,市场份额由3月的1.88%降至1.82%。当月人民币支付总额较前月下降7.73%,同期所有货币支付总额下降4.6%。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金额计算,2016年4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降至第六位,市场份额由3月的1.88%降至1.82%。

SWIFT称,整体而言,4月人民币支付总额较前月下降7.73%,同期所有货币支付总额下降4.6%。

SWIFT数据还显示,印度采用人民币支付中国内地及香港款项的数量上升,但该国的人民币使用率在亚洲国家中仍属偏低,在全球范围内排第38名。

4月份,印度和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所有支付交易中有3.8%采用了人民币,两年前仅为0.2%。人民币是印度和中国内地及香港之间的第四大支付货币。

在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一度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全球支付货币。但随后上升势头逐渐消退,原因是汇率波动以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抑制了外国投资者使用或持有人民币的兴趣。2015年9月以来,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一直保持在第五位。

目前,全球支付货币排名第一到第五的货币依次为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和加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1.92%、30.69%、8.40%、3.24%和1.83%。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