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资金面充盈延续 月底缴税料难掀波澜

银行间资金面充盈延续 月底缴税料难掀波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4:5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充盈局面延续,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波动有限。尽管月底前还有去年度税款汇算清缴,但以当前流动性宽松程度来看,料难掀起太大波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6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充盈局面延续,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波动有限。尽管月底前还有去年度税款汇算清缴,但以当前流动性宽松程度来看,料难掀起太大波澜。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25个基点报1.9837%;7天利率下跌0.62个基点报2.3433%;14天利率下跌4.52个基点报2.662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10%,与前期持平;7天Shibor报2.3320%,上涨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750%,下跌0.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50%,上涨0.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410%,上涨0.2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虽然缴税可能持续到月底,但预计整体不会太大,而且在积极财政政策基调下,缴税的同时也会加快财政资金的投放节奏,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对资金面的影响。

5月末虽然还有缴税因素,但只是普通月末,机构面临的考核压力有限,因此资金需求也不会明显增加。预计在6月上旬之前,资金面都不会面临太多考验,但随着半年末临近,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压力来袭,届时资金供需形势或趋紧。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100亿元。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表明了央行对于流动性调控继续“中性偏紧”的政策姿态。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一,财政部发布了“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