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开展750亿逆回购 单日小幅净回笼100亿

央行开展750亿逆回购 单日小幅净回笼1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10:5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100亿元。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表明了央行对于流动性调控继续“中性偏紧”的政策姿态。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6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7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1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450亿元,周二到期500亿元,周三到期700亿元,周四到期850亿元,周五到期500亿元。上周净投放5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

分析人士指出,在央行的持续呵护下,虽临近月末资金面仍延续均衡偏松格局,企业所得税款汇算清缴也尚未对流动性造成明显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也表明了央行对于流动性调控继续“中性偏紧”的政策姿态。

尽管目前市场对6月资金面仍有担忧,但总体来看,预计央行将持续通过公开市场、MLF等工具适时适量调控流动性,未来一段时间内资金面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宽裕局面未改,7天回购因刚好跨月利率略有上涨,但供给依旧充分。因央行呵护有加,缴税因素对5月流动性影响仍有限。

国泰君安分析师徐寒飞在研报中指出,6月份时点已近,美联储尚未给出政策指引,同时6月份可能面临英国脱欧公投的黑天鹅,故市场预计加息时间点大概率在7月或者9月,同时鉴于美国经济幅度力度并不强,美联储加息仍将十分谨慎,美元指数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外部流动性收紧也将较为缓慢。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