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屠光绍:上海将先行先试金融综合监管

屠光绍:上海将先行先试金融综合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5日21: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金融已经形成综合监管、功能监管的总体框架,近期将开始实施,总体框架将会在不改变现有金融监管格局的情况下,先行探索,为我国在下一步的金融监管方面提供经验。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25日表示,上海金融已经形成综合监管、功能监管的总体框架,近期将开始实施,总体框架将会在不改变现有金融监管格局的情况下,先行探索,为我国在下一步的金融监管方面提供经验。

屠光绍当天在出席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时说,“金改四十条”对上海探索综合监管、功能监管提出了要求,目前上海已经形成了总体的框架。这一框架主要探索的内容包括将所有的金融服务业态纳入监管,实现金融监管的全覆盖,同时对涉及的金融服务、监管所有信息实现共享,以及在此基础上形成国家监管驻沪部门和地方政府之间的监管协调协作机制。

屠光绍说,“十二五”期间,上海在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基本确立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地位,初步形成全球性的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

屠光绍表示,下一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抓紧落实、落地“金改四十条”,争取早见效;二是发挥金融机构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加大支持金融机构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三是在金融中心建设的环境方面出台专门方案,全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四是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大金融风险的处置力度,率先完善金融监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