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放量收跌 短期或继续承压

人民币兑美元放量收跌 短期或继续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5日07: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延续跌势,成交量较前日放大,继续在低于中间价水平波动。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将继续承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探底企稳,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将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延续跌势,成交量较前日放大,继续在低于中间价水平波动。短期人民币汇率或将继续承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探底企稳,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将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56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519下跌4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5522-6.5584,成交额211.85亿美元。夜盘交易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幅,北京时间23:30全天交易结束时报6.5590,较前日夜盘跌0.01%,全天成交额扩大至221.70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纽约交易时段上涨57个基点盘尾报收6.5666,与在岸市场价差收窄至76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由于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重燃,不少机构在掉期市场买入美元,境内美元流动性趋紧,大行卖盘也将一年期掉期打压至低于600个基点水平,短端下跌的幅度更为明显,在美元偏强时这或缓解部分人民币贬值压力。

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不会再像今年1月份时让市场陷入恐慌,但可能进入新一轮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持稳同时兑一篮子货币走弱或难再出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