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资金宽松缴税扰动有限

银行间回购利率平稳 资金宽松缴税扰动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4日16:3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4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格局不改,主要回购利率整体保持平稳。交易员表示,大行融出充裕,公开市场继续小幅净投放驰援,机构资金拆借难度不大,月末虽然仍面临企业税款汇算清缴,但暂对资金面扰动极为有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4日(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宽松格局不改,主要回购利率整体保持平稳。交易员表示,大行融出充裕,公开市场继续小幅净投放驰援,机构资金拆借难度不大,月末虽然仍面临企业税款汇算清缴,但暂对资金面扰动极为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18个基点报1.9800%;7天利率下跌0.88个基点报2.2611%;14天利率上涨1.25个基点报2.710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02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300%,与前期持平;14天Shibor报2.7780%,下跌0.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20%,上涨0.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330%,上涨0.3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大行供给也挺多的,没看到什么扰动因素。

交易员指出,缴税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月底,但是央行公开市场随时可以投放补充资金,此外还有MLF等工具,目前看流动性没什么好担忧的。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净投放150亿元,为连续第四次净投放。总体来看,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预计将保持平稳格局,但时点波动也可能加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