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开展650亿逆回购 连续四次单日净投放

公开市场开展650亿逆回购 连续四次单日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4日10:2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净投放150亿元,为连续第四次净投放。总体来看,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预计将保持平稳格局,但时点波动也可能加大。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4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单日净投放150亿元,为连续第四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450亿元,周二到期500亿元,周三到期700亿元,周四到期850亿元,周五到期500亿元。上周净投放50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三周净回笼。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央行在MLF及公开市场上的操作尽显对流动性的呵护之心,从货币市场利率稳中趋降的走势来看,资金面仍处于均衡偏松状态。不过税收清缴、MLF到期、MPA考核以及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带来的外汇占款下降速度或加快,都将对资金面构成压力。总体来看,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预计将保持平稳格局,但时点波动也可能加大。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延续整体宽松格局,机构融出较为充足,加之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表明呵护态度,虽临近月底且月末前还有汇算清缴等因素扰动,但市场目前并无担忧。

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在研报中指出,经济数据及议息会议的鹰牌表述令美元指数重拾强势,这令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预期有所提升。由此应对于资本外流的补水行为料将多见,然而这不会改变管理层属意的流动性宽松程度已难以提升、甚至存在回落可能的现实,于是流动性边际改善已近终结,Shibor利率下行空间封闭的同时,其间断性的上行将更为多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