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城建将以101元人民币价格赎回25亿元点心债

中城建将以101元人民币价格赎回25亿元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3日14:2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将于6月20日提前赎回25亿元(约合3.8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将以101元人民币的价格赎回这些面值100元的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3日消息,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将于6月20日提前赎回25亿元(约合3.82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此前该债券触发了控股股东变更条款,其将以101元人民币的价格赎回这些面值100元的债券。

中国城建此前发布公告称,因实际控制人变更触发债券协议中的提前赎回条款,公司将通过交割系统通知债券持有人提前赎回原应于2017年到期的25亿元点心债。

中城建现在的公司性质是国有股份占1%的民营企业。

中城建4月25日公告称,其99%股权现由惠农投资基金持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所持股权已由100%降至1%,并表示控股股东变更不会对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4月27日,中城建又通过新闻稿进一步澄清,在股权变更前的主要股东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并非为隶属于国资委的央企,实际出资人为民间社团组织。 

中城建在境内外市场约有10只境内债券和1只点心债,未偿还余额共约196.5亿元人民币。其100元面值的点心债在上述消息公布后,一度跌至79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