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本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3.91% 波动幅度趋稳

本周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3.91% 波动幅度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17:3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相关数据显示,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呈现趋稳迹象。业内人士预计,近期银行理财收益大幅反弹和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小。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相关数据显示,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呈现趋稳迹象。业内人士预计,近期银行理财收益大幅反弹和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小。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本周共有1034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1%。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虽然高收益产品持续减少,但平均预期收益率跌幅收窄,月初至今,平均预期收益率围绕3.9%小幅波动,累计下跌仅0.02%。

从收益类型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的收益小幅回升,保本类产品的收益继续下滑;从银行类型看,国有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回升,股份制银行小幅下降,城商行维持不变。从预期高收益产品看,产品数量越来越少,最高的预期收益率较之前下降较多。

本周外币理财产品总计发行15款,主要的外币理财产品为美元产品。从平均预期收益率看,澳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5%,美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75%。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预计,本月理财产品下跌幅度会小于1至4月份月度平均下跌幅度,近期银行理财收益大幅反弹和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小。从国内看,近期各种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对资管市场的监管正在趋严,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落地,都是积极因素,但从国际看,美国再打加息预期牌,市场避险情绪或再次升温。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认为,经济短期无忧,资金面保持稳定,政策以稳定为主,汇率阶段性持稳,市场目前风险偏好较低,理财市场整体以震荡走弱为主。

对于广大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业内人士仍建议以中期产品为主,一方面有利于防范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投资策略。(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