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购售境外参加行入市利于收窄离岸与在岸汇差

人民币购售境外参加行入市利于收窄离岸与在岸汇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14: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有利于增强离岸、在岸市场的汇率互动,收窄两地汇差,增加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主体多元化,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0日,首批6家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完成备案,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中银香港认为,此举有利于增强离岸、在岸市场的汇率互动,收窄两地汇差,增加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主体多元化。

中银香港指出,央行扩大合格境外主体参与在岸市场交易,有利于提高银行间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从而进一步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此次政策落地实施,香港及海外参加行在原有境外清算行和境内代理行渠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人民币兑换渠道,将会更加便利海外参加行开展相关业务。同时,中银香港作为清算行会持续为广大参加行提供人民币购售服务。

首批入市的人民币购售业务境外参加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招商银行香港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富邦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花旗银行香港分行。以上参加行入市后将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参与人民币外汇即期及衍生品交易。

所谓人民币购售业务是指境外参加行在境内代理行(境内具有结算代理资格的银行)或海外清算行(比如中行香港,工行新加坡)购买人民币或售出人民币,为满足海外客户的人民币购买及卖出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