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00亿 结束连续三周净回笼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00亿 结束连续三周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0日10:4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将实现资金净投放200亿元,本周则净投放500亿元,结束此前的连续三周净回笼。虽然本月下旬将再次面临企业缴税的扰动,但预计央行会进行适时适量调控,资金面平稳跨月可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20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今日将实现净投放200亿元,为连续第二次净投放。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本周将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结束此前的连续三周净回笼,上周为净回笼11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周初提前续做MLF后,资金面本就恢复宽松,而央行逆回购操作转为净投放,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回购利率趋稳趋低。虽然本月下旬将再次面临企业缴税的扰动,但预计央行会进行适时适量调控,资金面平稳跨月可期。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有下行。央行本周加量操作MLF(中期借贷便利)后,随着大行供给改善,后市流动性预期趋稳。

本周一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900亿元,其中3个月1750亿元、6个月1150亿元,提前冲销到期MLF回笼资金,并释放了增量流动性。在此背景下,市场担忧缓和,资金面已恢复均衡偏松状态,央行继续适量增加短期流动性投放,进一步显示了其呵护资金面的态度。

下周将迎来5月第二批1000亿元6个月期MLF到期,到期时间在5月27日(周五)。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