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工行:停办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一种特定服务

工行:停办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一种特定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7日10:4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中国工商银行16日晚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工商银行16日晚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公告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少客户以为工行将停办理财业务。对此,该行17日回应称,将停办的业务是一种特定服务,与商业银行销售的个人理财产品没有关系。

工行官网显示,自2016年6月1日起,不再受理新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对于已签订协议的客户,将不再受理展期业务,业务停办满一年后存量客户协议将全部终止。客户可以通过办理该行大额存单、节节高、存管通、薪金溢等存款产品,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

近期银监会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对银行理财业务的管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要求银行不得代销无照理财,“82号文”禁止理财资金对接坏账。在此背景下,不少人将这个含有“理财”二字的服务和时下监管趋严关联起来。

对此,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是为特定个人贷款客户名下存款提供增值的服务。随着利率市场化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日益丰富,该业务已被更多的银行理财产品所替代。工行停办此业务属于银行正常经营行为。

记者了解到,工行停办的个人账户综合理财业务也叫存贷通业务,是针对在工行有个人贷款、且同时有个人存款的客户设计的。通过协议,个人存款的高息理财收益可用来抵扣贷款利息,以此降低客户提前还款意愿。

工行官网公告说,目前工行针对普通存款已经有了大额存单等新业务,比原来存贷通操作更方便,收益更高。目前存贷通业务增量较小、存量较少,已不再适应当前业务发展需要。(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