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启动外币计价的香港互认基金代销

汇丰启动外币计价的香港互认基金代销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7日08: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从即日起代理销售美元计价的“北上”香港互认基金,由此成为内地首家代销外币计价的香港互认基金的外资银行

作为内地首批代销“北上”香港互认基金的外资银行之一,汇丰中国自5月16日起代销的美元计价的香港互认基金是摩根基金(亚洲)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只“北上”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和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这两只基金分别为债券型和股票型,由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内地代理人。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北上’互认基金自推出以来,即吸引了内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发行销售增速显著。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日趋常态化,内地投资者在全球资产配置中越来越多地考虑本外币的权重比例,通过多币种的投资组合来有效分散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此次新推出的以外币计价的香港互认基金,正是顺应了这一市场需求,可以丰富持有外币的内地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选择,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

自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正式启动,“北上”基金销售逐月快速增长。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香港互认基金的内地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达7.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