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马骏:未来货币政策须考虑对价格的影响

央行马骏:未来货币政策须考虑对价格的影响

FX1682016年05月15日10:0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马骏指出,当前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仍然是稳健的,必须继续支持经济增长。与此同时,马骏声称,“货币政策必须考虑防范金融风险,须考虑对期货价格的影响。”

据中国央行(PBOC)周六(5月14日)的电邮公告,该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未来的货币政策操作既要保持稳增长的力度,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又要充分考虑到货币政策对未来价格的影响和防范金融风险的需要。

马骏指出,当前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仍然是稳健的,必须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马骏声称,“货币政策必须考虑防范金融风险,须考虑对期货价格的影响。”

马骏还指出,不宜过度解读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波动。

稍早中国央行表态称,4月份人民币贷款少增受地方存量债务置换加快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