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开展300亿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1100亿

公开市场开展300亿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11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10:0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13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1100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回笼。目前货币市场利率仍以稳为主,流动性整体偏宽。高层已明确释放信号:靠货币买不来增长,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仍要靠改革。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5月13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

今日有逆回购300亿元到期,将实现单日资金零投放零回笼。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1100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回笼。上周为净回笼22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到周五分别为1000、1000、1300和300亿元。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货币市场利率仍以稳为主,流动性整体偏宽。即使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有所下降,短期内资金净回笼也不会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预计央行对于稳定资金面的扶助态度不变,仍将积极合理采用多种工具来应对资金面出现的波动,资金平稳格局延续。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较为充裕,隔夜等主要期限回购利率仅小幅波动。例行月度缴税预计规模有限,市场可能更关注延至月末的上年度所得税等汇算清缴上。加上本月下旬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需要密切关注央行公开市场等支持力度。

海通证券姜超在研报中指出,4月工业经济回落几成定局:制造业PMI、地产和乘用车销量增速、粗钢产量和发电耗煤增速均下滑。而5月经济开局依然不佳,上旬地产销量和发电耗煤增速再降。

姜超认为, “权威人士”表态经济走势将长期维持L型,仍要提防通胀风险,与4月经济回落、5月开局不佳相印证。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表态称不会实施大规模的刺激措施。高层已明确释放信号:钱不是万能的,靠货币买不来增长,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仍要靠改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