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4月CIFED指数“倒挂”幅度全面收窄

4月CIFED指数“倒挂”幅度全面收窄

金融时报2016年05月12日10:1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5月11日发布的2016年4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显示,4月份CIFED总指数延续回升态势,“倒挂”程度进一步大幅收窄,同期离岸与在岸债市收益率走势分化,在岸收益率走升较多是主要原因。

中国银行5月11日发布的2016年4月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显示,4月份CIFED总指数延续回升态势,“倒挂”程度进一步大幅收窄,同期离岸与在岸债市收益率走势分化,在岸收益率走升较多是主要原因。 

4月底,CIFED总指数收报-164.59,较3月末大幅回升61.9,3月对应回升幅度为101.7。4月,在岸债市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不同于在岸市场,离岸市场则延续涨势,尽管增幅较3月份放缓,样本券种收益率多数有所下行。对比在岸信用市场违约事件频发,点心债市场同样关注信用市场的发展情况,但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在人民币汇率继续稳定、一级市场回暖的背景下保持升势。 

此外,分项指数仍继续全面处于负值区间,但“倒挂”程度延续全面收窄。中行预计,CIFED指数的“倒挂”收敛进程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