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债市行情窄幅波动 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均衡

债市行情窄幅波动 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均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8:4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周三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均衡,午盘后持续宽松。债市交投活跃,行情反复,收益率先下后上,全天呈现下行态势。

周三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均衡,午盘后持续宽松。债市交投活跃,行情反复,收益率先下后上,全天呈现下行态势。利率债小幅波动,国债方面,收益率涨跌互现,1年期成交在2.30%,3年期成交在2.54%,5年期成交在2.71%,7年期成交在2.90%,10年期成交在2.91%;政策性金融债曲线窄幅波动,国开债3年期成交在2.93%,5年期成交在3.15%,7年期成交在3.38%,10年期成交在3.28%。

信用债成交集中在中高等级券种,短融成交以高等级券种居多,3个月和6个月内品种为主,如15渝轨交cp001成交在3.10%,15联通cp001成交在2.78%;中票表现活跃,整体收益率涨跌互现,3年期16中石油MTN00多笔成交在3.27%,AA+券种16临沂投资MTN002成交在4.12%;企业债中长期限较受关注,如10年期16中油02AAA成交在3.80%,7年期12铁道01成交在3.525%;交易所市场成交缩量,高等级公司债收益率下行约3bp,中低等级公司债涨跌互现。

从资金面来看,近期流动性维持均衡偏松,货币政策基调较为稳定,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小量净回笼,后续需关注4月份金融数据等公布。从基本面来看,PMI数据不及预期,未来经济料保持“L”走势,宏观经济企稳放缓。从供给面来看,二季度债市供给压力持续增加,利率下行空间有限,短期内维持窄幅震荡。此外,据传近日银监会向部分商行窗口指导,显示银行理财监管序幕徐徐拉开,后续可能趋严,或将引致去杠杆进程加速,债市调整或将加剧。(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