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罗斯央行去年底持有中国国债合计1.99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去年底持有中国国债合计1.99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9日10: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2015年买入人民币计价中国国债,截至去年底,持仓规模总计为145亿卢布(1.99亿美元)。俄罗斯央行2015年从中国央行借入1000万元人民币(1.12亿卢布或154万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央行2015年买入人民币计价中国国债,截至去年底,持仓规模总计为145亿卢布(1.99亿美元)。此举是为了将外国资产组合多样化,并获得中国金融工具交易和结算的经验。

俄罗斯央行报告称,其外汇储备中的外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加元澳元日元

俄罗斯央行解释,没有将人民币债券计入官方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是因为人民币尚未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纳入储备货币。预计这种情况会在2016年10月发生变化。

俄罗斯央行还指出,根据2014年与中国达成的货币互换协议,2015年从中国央行借入1000万元人民币(1.12亿卢布或154万美元)。

中央结算公司、上清所近日发布的3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境外机构3月增持中国国债279亿元。2015年8月至今,首次单月净增持超过百亿元,也是历史上最大单月国债净增持。

数据显示,3月境外机构结束了连续减持境内债券,当月增持达到287亿元,其中增持国债279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