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存款保险制度实施进展顺利

央行:存款保险制度实施进展顺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08:5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存款保险制度实施进展顺利,全国3600多家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依法办理投保手续,2015年保费已归集完毕。

新华社记者刘铮、王文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存款保险制度实施进展顺利,全国3600多家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依法办理投保手续,2015年保费已归集完毕。

央行报告说,总体上看,存款保险条例施行一年来,各方反应积极正面,大中小银行存款格局保持稳定,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秩序正常,存款保险机制作用逐步发挥,制度出台和实施平稳有序。

央行此前发布的资料显示,存款保险保护存款人利益、提高银行经营稳健性,是对现有金融安全网的加强。存款保险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能够为我国99.63%的存款人提供全额保护。存款保险的保费由投保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交纳,存款人不需要交纳。(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