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反弹施压 人民币即期汇率贬逾200点跌破6.5

美元反弹施压 人民币即期汇率贬逾200点跌破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4日20: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5月4日收盘大幅下跌超过200个基点,跌破6.50关口,中间价则大幅下跌近400个基点。美元大幅反弹,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基本符合预期。日内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令人民币即期汇率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元大幅反弹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5月4日收盘大幅下跌超过200个基点,跌破6.50关口,中间价则大幅下跌近400个基点。市场交易人士称,美元大幅反弹,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基本符合预期。日内美元指数继续反弹,令人民币即期汇率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500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4743下跌25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930-6.5021,成交额203.94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8个基点,创2015年8月13日以来最大贬值幅度。

市场人士指出,相比近期美元指数日内1%-2%的波动幅度,人民币中间价的波幅在正常范围内。人民币跌破6.5之后会有一定下行压力。

大型商业银行资深研究员韩会师认为,在参考一篮子货币和前一日收盘价的“双参考”定价机制下,人民币中间价的调整幅度实际上由两部分构成:一是美元汇率波动造成的外生调整;二是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变化造成的内生调整。对于前者央行没有办法,但对于后者央行在必要时完全有办法加以调节。这就使得中间价的形成是一个“半主动半被动”的混合体。其优点是令市场对人民币的短期波动可以进行预判,使得中间价的定价更为透明,但同时又难以令市场把握人民币兑美元的长期变化趋势,抑制单边预期的形成。

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反弹势头还在延续,日内最高触及93.28。隔夜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美元自15个月低位反弹逾百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