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5月起每月初对三家银行发放特定投向PSL

央行:5月起每月初对三家银行发放特定投向PSL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3日20:02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从2016年5月起,人民银行在每月月初对三家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PSL)。4月,国家开发银行根据棚改贷款的发放和回收进度归还PSL 36亿元。4月末PSL余额为13911.89亿元。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5月3日发布公告称,从2016年5月起,人民银行在每月月初对三家银行发放上月特定投向贷款对应的抵押补充贷款(PSL)。

人民银行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PSL,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

2016年4月,国家开发银行根据棚改贷款的发放和回收进度归还PSL 36亿元。4月末PSL余额为13911.89亿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43次常务会议精神,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2014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抵押补充贷款(Pledged Supplemental Lending,PSL)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改提供长期稳定、成本适当的资金来源。

PSL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社会事业发展而对金融机构提供的期限较长的大额融资。PSL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等级债券资产和优质信贷资产。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