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无现金支付旗舰店亮相深圳 移动支付竞争日趋激烈

无现金支付旗舰店亮相深圳 移动支付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1日10:3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29日,随着面包新语微信支付旗舰店在深圳南山正式亮相,这家线下实体店正式和现金“告别”,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标志着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随着面包新语微信支付旗舰店在深圳南山正式亮相,这家线下实体店正式和现金“告别”,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标志着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记者29日在深圳市南山书城看到,这家旗舰店的一大特点就是付款完全无现金。面包新语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需要涉及到收钱、对账、存钱等过程,现在只需一名收银员通过扫码即可完成,甚至这一过程还可以完全由智能终端设备替代。整个收款过程平均只需要3秒,比现金方式整个过程快近4倍。

事实上,此前支付宝、微信、苹果支付等在各种线下支付环节竞争激烈,但移动支付与现金支付多并存出现。而此次“完全无现金化”旗舰店的出现,则显示出移动支付企业“消灭现金”的野心。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支付一直致力于促进传统行业的移动互联网转型,目前已针对30多个垂直行业定制了智慧化解决方案,推动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以及智慧生活普及。此次推出“无现金旗舰店”,是希望通过与垂直行业的合作,打造引领行业趋势的“样板间”。

艾瑞咨询分析师李超认为,目前来看,是否会“消灭现金”还不好说,但可以预测的趋势是移动支付的比例、规模均在迅速增加。

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16.36万亿元,移动支付的规模在2015年第二季度甚至超过了PC端支付。随着支付技术升级,大众生活方式、消费习惯的改变,推动移动支付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更多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线下“跑马圈地”,以及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对移动支付的发力,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