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方星海:坚定不移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方星海:坚定不移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30日11: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要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首先要扩大跨境投资;其次,要扩大境外的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机构参与中国的金融服务业。

新华社记者黎华玲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近日在重庆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会上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为中国和新加坡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方星海表示,中国要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首先要扩大跨境投资;其次,要扩大境外的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机构参与中国的金融服务业。

截至2016年3月底,共有296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新加坡金融机构有22家;共有196家境外机构获得RQFII资格,其中新加坡金融机构有26家;共有外资参股证券公司11家,外资参股基金管理公司44家,外资参股的期货公司2家,其中有4家新加坡金融机构在华参股设立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

方星海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支持境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施“走出去”。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3家境内企业赴新加坡直接上市,累计融资1亿美元,共有77家境外注册的小红筹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市值合计达到102亿美元。

方星海说,中国会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完善RQFII和QFII制度,吸引境外长期资金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中国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渠道。(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