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成为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英国成为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9日10: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间,英国的人民币支付金额增长21%。这使英国超越新加坡,成为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间,英国的人民币支付金额增长21%。这使英国超越新加坡,成为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第二大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

报告指出,中国香港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处理72.5%的人民币支付业务;其后是英国和新加坡,份额分别为6.3%和4.6%。

数据还显示,英国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全部支付业务40%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是该支付通道中使用最普遍的货币,远远超过紧随其后的港币(24%)和英镑(12%)。

SWIFT英国、爱尔兰与北欧区负责人斯蒂芬·吉尔德代尔表示,自2014年6月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成为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以来,英国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人民币支付业务稳步增长。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推动全球贸易更多使用人民币,而英国等国家正从中获益。

报告还显示,2016年3月,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地位,占全球支付的份额为1.88%,略高于前一个月的1.74%。(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