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因跨月上涨 资金面仍宽松

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因跨月上涨 资金面仍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14:49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月28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尽管今日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近千亿元。大行供给基本无忧,隔夜资金仍供大于求,而跨月需求推升7天期品种价格迅速由跌转为升。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4月28日(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宽松,尽管今日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近千亿元。大行供给基本无忧,隔夜资金仍供大于求,而跨月需求推升7天期品种价格迅速由跌转为升。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49个基点报1.9930%;7天利率上涨1.73个基点报2.4672%;14天利率下跌2.40个基点报2.875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0210%,下跌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680%,上涨2.2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8120%,上涨1.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8415,上涨0.85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925%,上涨0.9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短期看跨月资金面压力并不算大,但是7天回购利率开盘缓步走升,度过五一假期后,营改增预期是否会抬升资金成本仍令机构疑虑难消。

交易员指出,央行逆回购和MLF联合操作致资金宽松下来之后,回购利率的回落幅度比较慢,而7天开盘利率反而连续几日小幅上涨,其中是否包含对未来营改增后的成本预期仍很难说,还需要继续观察。

对于明日公开市场操作,分析人士预期大概率也将回笼资金,但是在前期大量投放基础之上,对资金面影响将有限。目前来看,央行态度基本上是并无主动收紧或者投放之意,仅仅是针对市场波动的对冲操作。

7天质押式回购开盘利率本周来小幅上涨,由周一的2.26%缓步攀升,今日开盘报2.32%。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将实现单日资金净回笼1500亿元。在央行“MLF+逆回购”力保下资金面好转,公开市场操作力度顺势下降,符合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