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上周33家P2P平台出现问题 专项整治加速行业洗牌

上周33家P2P平台出现问题 专项整治加速行业洗牌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26日08:1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根据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表,从现在起到7月底,整治工作侧重于开展清查并制定清理整顿方案,8月开始实施清理整顿。此次专项整治释放出迄今为止最严的监管信号,首次明确提出“取缔类”企业将面临行政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贷天眼25日发布《P2P理财周报》显示,上周网贷行业共33家平台出现问题,较前一周的26家明显上升。业内人士表示,4月相关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展开专项整治,问题平台数持续攀升。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数字将一直呈上升趋势。

尽管问题平台数量持续攀升,P2P成交额和投资人数量仍保持增长。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上周P2P平台总成交额达158.63亿元,环比增长8.09%,日均成交额22.66亿元,环比增长8.11%。上周P2P平台日均投资人数达23.09万人,环比增加9.19%。

据悉,根据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的时间表,从现在起到7月底,整治工作侧重于开展清查并制定清理整顿方案,8月开始实施清理整顿。此次专项整治释放出迄今为止最严的监管信号,首次明确提出“取缔类”企业将面临行政处罚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月整顿进入关键阶段后,每天都可能有数家甚至十几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被曝出问题。”爱钱进CEO杨帆预测,未来几个月,主动停业的平台数量或将明显增长。整顿行动将加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使理财资金向成熟、知名、合规的平台集中。

合力贷CEO刘丰认为,从长远来看,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不仅能提升平台品质和投资人质量,对平台诚信经营发展也会起到推进作用,因此这一举措实际是给投资人注入强心剂。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