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人民币境内外价差缩减 趋向基本稳定

外汇局:人民币境内外价差缩减 趋向基本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4: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人民币汇率境内外价差逐步缩减,1至3月份日均价差分别为419个、111个和94个基点,也说明人民币汇率趋向基本稳定。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务院新闻办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人民币汇率境内外价差逐步缩减,1至3月份日均价差分别为419个、111个和94个基点,也说明人民币汇率趋向基本稳定。

王春英指出,当前人民币汇率仍保持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编制和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末,CFETS(13种货币)、BIS(40种货币)、SDR(4种货币)三个篮子的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小幅走弱,分别比上年末下降2.8%、2.6%、1.2%。根据BIS公布的数据,一季度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下降1.3%,名义有效汇率下降2.3%,处于稳定区间。此外,人民币汇率境内外价差也逐步缩减,1至3月份日均价差分别为419个、111个和94个基点,也说明人民币汇率趋向基本稳定。

王春英表示,国际上一些货币波动较大,有的货币在一定时期内升贬值幅度超过10%,这种情况对人民币汇率来讲较为少见。

王春英重申,人民币的汇率制度就是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