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在美国打车也可用微信支付

在美国打车也可用微信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09:2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今后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直接打开手机里的“滴滴出行”就能像在国内一样打车,并可使用微信支付付款,避免了语言不通、现金找零等麻烦。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腾讯获悉,“滴滴海外”打车应用已于近期上线,今后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直接打开手机里的“滴滴出行”就能像在国内一样打车,并可使用微信支付付款,避免了语言不通、现金找零等麻烦。

很多游客赴美旅行时,都遭遇过打不到车、路线不熟、兑换麻烦等问题。据了解,“滴滴海外”此次与美国叫车软件“来福车”(Lyft)连通,将境内叫车便利“嫁接”到海外。微信跨境支付也随之将“人民币支付,外币结算”功能应用到了境外出行领域。

据微信支付团队介绍,去年微信支付就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了跨境支付方式,通过人民币收款,向境外商家结算外币。目前微信跨境支付已在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使用,并正在拓展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市场。

此外,微信支付还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和韩元9个币种直接交易。微信团队表示,除了购物与出行,未来还将继续拓展服务场景,并联合更多主流应用,为出境游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完)

[责任编辑:姜楠]